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2015年12月03日 14:27  点击:[]

院属各部门:

今年是“六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六五”普法规划,不断提升干部师生法治意识,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根据《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就学校2015年“12·4” 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二、宣传重点

(一)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宣传党的领导是宪法实施最根本保证,宣传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和我国的国体、政体,宣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基本内容,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理念、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社会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三)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大力宣传宪法、民商法、刑法、行政法、社会法、诉讼与非诉讼程序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大力宣传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尊重和保障人权等法治观念和法律原则,让师生员工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法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三、时间安排

2015年11月下旬到2015年12月中旬。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宪法与法制学习宣传活动。各单位要采取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法治报告会、法治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干部师生学习宪法,增强法治意识。

(二)开展宪法与法制宣讲。注重发挥思政课与法律专业教师的作用,思政课部积极组织教师送课上门,为学生作法制教育讲座。

(三)开展“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升国旗仪式、法治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播放法治宣传片等多种形式进行法制宣传教育。

(四)开展法治特别节目收看活动。各部门要及时组织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特别节目“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CCTV 2015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

(五)运用新媒体开展法制宣传。各部门要利用校园网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播放学习宣传宪法的微视频、短片等。有关二级学院结合专业教学,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主题,组织师生开展漫画、公益广告、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及H5新媒体创意比赛等形式的宣传活动。

五、活动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把“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平安校园、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情况和特点,因地制宜制定宣传活动计划和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开展有特色的活动,努力扩大系列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渗透力。

(二)要围绕主题,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这一主题,重点学习宣传宪法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可把“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等作为宣传标语。

(三)要加强协调,及时沟通。院属各部门要积极协调加强沟通,组织好相关活动的开展,通过校园网与办公系统及时报道活动动态,并于12月23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学院安全保卫处 

                                                      安全保卫处

                                                     2015年12月3日

上一条:关于学院2016年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的通 下一条:安全保卫处开通“平安鹤院”微信公众平台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闽江路    :0392—333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