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17年03月01日 08:52  点击:[]

院属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工作,现将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一)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各单位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原则,对矛盾纠纷易发高发的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进行稳定风险分析预测和评估,确保矛盾发现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坚持重大紧急信息报送制度,重大情况、重要信息及时第一时间上报学院。

(二)加大不稳定因素稳控力度

坚持一案一策,因案施策,做到一件信访事件,一名责任领导,一个工作方案,一个工作专班,一抓到底,积极稳控,严防死守。责任单位对各自的稳控任务和工作措施进一步细化,各环节、各节点都具体到人,确保各类不稳定因素都得到积极有效地处置。

(三)突出重点,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突出做好消防安全管理、交通安全管理、饮食安全管理、预防发生溺水事故、安全生产及特种设备管理、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管理、学生校外活动安全管理等工作。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与重点部位负责人签订学期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强化责任追究制,因工作不力,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

(四)加强值守,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要认真执行值班工作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全天候通讯联络畅通、反应迅速、协调有效、处置有力。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格执行紧急重大情况报告制度,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理。

二、做好学院近期安全工作

(一)做好2017年师生灭火演练工作。

(二)做好2017年“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安全保卫处

2017年3月1日

上一条:迎“三.八”维权周活动 下一条:2017年学院安全工作大检查实施方案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闽江路    :0392—333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