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学院春季开学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17年02月15日 09:11  点击:[]

院属各单位:

为加强春季开学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维护广大师生安全,保障学院安全稳定,现就做好2017年春季开学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

1.进行安全大检查。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要求,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检查教学楼、食堂、宿舍、图书馆、实训室、实验室、体育场馆、报告厅、校内商铺、围墙等建筑物,水、电、油、气等管线(网),以及电梯、道路(井盖)、灯具、车辆、监控头、灶具、排油烟系统、电风扇等各类设备、设施,建立检查记录和隐患整改台账,坚决不留死角。

2.加强安全隐患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进行整改。对于无法解决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向安全保卫处进行上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二、强化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1.消防管理常态化。春季历来火灾多发,要结合春季特点,严格落实消防责任制,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加强对本单位消防安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工作管理制度。

2.加强用电管理。加强对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实训楼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插座、线路、配电箱等设备设施的巡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禁私接乱拉电线;严禁使用违禁电器或伪劣电器;严禁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

3.加大对消防重点区域的管理力度。加强校园环境清整,严禁乱堆乱放;禁止在重点防火部位乱用明火(蜡烛、酒精炉);禁止在校园内吸烟;加强对在建或在修的施工现场消防等方面的监督管理,严禁学生进入施工现场玩耍,严禁在无安全防范措施情况下施工。

三、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和传染病防控

1.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的各项规定。后勤保障处要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和疾病防控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加强师生饮食卫生管理,组织食堂工作人员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坚持食品留样制度和食品物资送检制度,严防假冒伪劣食品、过期变质食品、有毒有害食品及其它不合格食品进入校园、进入餐桌、进入师生口中;规范食品采购、加工和贮存流程,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的各项规定,确保食品、水源安全。

2.进一步落实卫生防疫措施。春季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期,各教学部要对师生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防控各种流行性疾病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全体师生掌握流行性疾病防控的自我保护措施;后勤保障处要对食堂、宿舍、厕所、垃圾场和卫生死角进行定期消毒,切断疾病传染源;各二级学院要及时巡查宿舍,发现生病学生督促其尽早就医。后勤保障处要认真做好学院食堂设备设施的消毒工作;保证食堂内外环境整洁;清除过期、变质食品原料;做好供水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做到饮用水经卫生部门水质监测合格后方可使用;校医务室要做好冬、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要做好常规药物及应急物资与设备的储备。各二级学院要对家长邮寄或学生自带的特产、易变质食品做好提醒和引导工作,防止学生食用变质食品引起中毒。

3.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的培训管理。在春季开学前,要聘请相关专业人员对膳食管理人员、炊事员等食堂务工人员,尤其是新入职员工进行集中专业技术培训,普及卫生知识教育,签订卫生责任书。

4.加强对校园商铺监督管理。春季开学前,要对校园超市、小卖部开展专项检查,清理过期食品,规范进货渠道。

四、加强易燃易爆危化品管理。

严格管控易燃、易爆等化学品和有毒有害物品、放射性物品等,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易燃易爆有毒等物品因储存、使用不当等造成危害。

五、加强重点学生的管理

加强重点学生群体的工作。要针对春季心理、精神疾病高发的特点,加大摸排管理力度,做到底数清。在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心理有障碍学生群体和特殊体质学生群体,及时与家长沟通联系,加强心理干预和治疗,并做好跟踪随访和相关记录。

六、严格执行宗教工作规定。

严禁在校内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严禁在校内教育教学活动中传播宗教;严禁师生参加非法宗教组织和宗教活动;严防校外人员到校内散发违法宣传品等活动。

、建立溺水联防联控机制。

要加强生命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不到结冰的水面滑冰玩耍,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八、加强风灾危害预防。

春季是大风天气多发季节,要严格防范风灾及其次生灾害的发生。对校园内树木及时进行修剪,对楼内和楼顶堆积杂物要及时清理,对各种悬挂粘贴广告、门牌等物品要组织一次仔细的隐患排查并及时整修,确保安全。

九、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健全安全防范措施,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春季开学期间学院的安全稳定。

 

 

 

 

 

安全保卫处

2017215

上一条:2017年春季开学前安全工作大检查总结 下一条:学院关于办理车辆通行证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闽江路    :0392—333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