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2016年秋季新老生报到期间学院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6年08月30日 09:30  点击:[]

院属各单位:

2016年秋季新老生开学在即,为确保师生员工人身、财务和学院资产安全,确保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通过QQ、微信、飞信等平台告知学生返校途中注意保管好个人的贵重物品,不要接听陌生电话,不要登录陌生网站,谨防诈骗。

二、到校学生出行时,尤其是女生,要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出行;需坐车出行的同学,要乘坐正规出租车和公交车,禁止乘坐非正规营运车辆和黑三轮车。

三、离开公寓时,要反锁公寓门窗,学生携带的现金要及时存入银行,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以防被盗。

四、禁止在公寓抽烟饮酒、私拉乱扯和使用大功率电器。

五、各部门做好开学前安全工作大检查,对重点部位、特殊设备、电器、燃气线路和校舍进行安全工作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

六、学院餐厅要对学生就餐使用的餐具和做饭用的各类工具进行消毒,避免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七、留意学生身体状况,发现情况异常的学生要及时送至医院就诊,避免各类疾病的传染。

八、安排好公寓驻岗辅导员,切实负起责任,做好熄灯就寝后的排查工作,对夜不归寝、归寝较晚、酗酒的学生要严肃处理。同时,统计未报到的学生人数,并及时联系家长,确保学生安全。

九、新生报到期间,院属各单位的车辆不要乱停乱放,防止堵塞交通,建议换乘其他交通工具上下班。

九、报到期间禁止校园内摆摊设点。

十、做好新生报到后的安全工作,提醒新生任何以学院名义收费性质的事宜和购买商品的事宜,必须与二级学院领导或辅导员联系核实后,再进行交纳和购买,防止诈骗。

十一、提醒新生和家长防止电话诈骗和网络诈骗。

十二、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与安全保卫处联系,电话:3330110

 

 

 

安全保卫处

2016年8月31日

 

上一条:关于军训期间车辆进出及停放的通知 下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印制《大学生安全防范知识手册》询价公告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闽江路    :0392—333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