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案例分析>>正文

轻信被骗钱

2015年09月18日 11:15  点击:[]

案例:2013年某日,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发生2起诈骗大学生钱财的系列案件,共骗走人民币3000余元。犯罪嫌疑人说普通话,年龄在二十岁左右(1女2男)。作案手段是主动与学生搭话,自称是北京某知名高校学生,因课题研究来到鹤壁,与导师失散,所带的钱已用完,骗得学生信任后,以吃住急需用钱为由,向同学借现金或储蓄卡,并称家里会将钱汇到该卡上,从而骗钱得逞。除我学院外,他们还在鹤壁其它高校作案多起。

 

  案情反思:经查,该诈骗犯罪团伙的3名成员中,最高文化程度为初中水平,其诈骗手段并不高明,但屡屡得手值得深思。犯罪分子利用的是大学生的同情心,利用了同学没有社会经验、涉世未深,学生们遇此情况应当多问几个为什么。如:犯罪分子是否有学生证?是否具备大学生所学专业的素质?犯罪分子为什么在上课期间出来办事找同学等等。

上一条:网上交友不慎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闽江路    :0392—333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