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案例分析>>正文

网上交友不慎

2015年09月18日 11:17  点击:[]

案例:一女生在网上聊天时认识一个网友,两人见过几次面后,该网友自称是同校大二的学生,家住武汉市,父亲是某局局长,家庭条件很好,并以各种理由向这位女生借钱,后来,这个网友无影无踪。保卫处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展调查,最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查,这名22岁男子,编造假名、假身份上网聊天,骗得网友信任后,以各种理由借钱,每次骗完一个网友后,立即改名。他以同样的手段骗了4名大学女生。

  案情反思:当代大学生情感已由情绪型向理智型转变,多数同学以自我为中心,由于自我意识的发展及远离家乡和亲人的现状,又使得与人交往的愿望变得更加强烈,上网聊天、交朋友便成为释放情感的一条渠道。而使用互联网的人中,鱼龙混杂,不像学生上网的动机只是聊天交友那么单纯。据公安机关资料统计,因上网交友不慎,导致被骗、被杀的案件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因此提醒大学生,提高警惕,如发现被骗,及时报案。

上一条:盗窃室友 只为报复 下一条:轻信被骗钱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闽江路    :0392—333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