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7年春季开学前安全工作大检查总结

2017年02月20日 11:15  点击:[]

安全第一,是学院工作重中之重,学院对安全工作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假期中安全工作也长抓不懈,开学前安全保卫处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检查。现将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深入贯彻执行消防法律法规,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制,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全校安全防御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我校安全稳定。
        二、学院安全工作的总体目标
        1、预防为主,从严管理。
        2、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层层落实责任。
        3、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进一步健全校内安全防范机制,有效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领导小组
        安全保卫处成立了以马立军处长为组长的安全检查领导小组。
        四、具体情况
        1、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每学期安全保卫处与各二级学院、处室、餐厅等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责任,使学院安全工作管理有章可循,责任明确。
         2、学校门口车辆较多、车速快给学生上下学带来交通隐患,安全保卫处统一办理车辆通行证,无证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入校园,并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3、印发关于禁止校园内乱停机动车温馨提示,并对不按规定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进行整治。
        4、火灾隐患排查方面主要对窗口进行了检查,检查的现象,,电器线路是否老化等。       

5、集中对学生宿舍、餐厅、超市、办公室、图书室、实验室等重点部位进行火灾隐患排查,重点排查电路、线路、用电设备及设施、是否有违规使用液化气罐、是否按照要求配备灭火器等,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彻查到底,坚决整改。
        五、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情况:
       樱花园餐厅一楼:灭火器过期,违规使用液化气罐。
       樱花园餐厅二楼:灭火器过期,违规使用液化气罐,501窗口内消防应急灯损坏。

樱花园:东围墙损坏,外墙向外倾斜。

海棠园餐厅一楼二楼三楼:灭火器均已过期,违规使用液化气罐。

海棠园阿旺饼屋:没有配备灭火器、灭火毯。

海棠园两个超市:灭火器全部过期。
       六、落实整改情况
        由后勤保障处、基建处负责安排整改维修。
        此次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立即进行上报。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安全工作力度,为平安鹤院的建设作出不懈努力。

安全保卫处

2017年2月20日

上一条:2017年学院安全工作大检查实施方案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学院春季开学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闽江路    :0392—333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