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2021年04月20日 20:17  点击:[]


为提升学生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利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4月20日下午,学院邀请市公安局电信诈骗犯罪侦查支队长郭艳海、市公安局电信诈骗犯罪侦查支队政委杨磊,做反电信诈骗专场宣讲会,安全保卫处刘卫国处长出席,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处长刘卫国主持。


讲座中,郭艳海以实际案件为例,分析透彻、论述精准,让参会人员全面、深入的了解了当前形势。杨磊历数了一些常见的网络诈骗招数即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中奖诈骗、安全账户诈骗、冒充公检法、点击不明链接等。通过“身边人身边案”以案说防,提醒大家当上网时遇到以上情况后,该怎么做?杨磊表示,不要主动与对方联系,拨打所谓的咨询电话;不要过分依赖网络,一旦发觉对方可能是骗子,马上停止汇款,不再继续交钱或马上进行举报,可拨打学院安全保卫处电话、派出所报警电话,向有关部门进行求证或举报。同时特别指出,大学生要加强自身修养,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小便宜,同时也不要病急乱投医,以免受骗。手机、银行卡等丢失要尽快挂失,以尽量减少自己的损失。
    通过此次讲座,向同学宣传了网络防范诈骗的常识,提供识别各类网络诈骗犯罪伎俩的能力,提高了学生自我防骗意识,抵制各类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

 

 


                                                             安全保卫处

                                 2021年4月20日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车辆管理办法 下一条:学院成功举行校园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闽江路    :0392—3330583